【征兵季】致未来战友 我用军校生活给你一个肯定答复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李飞 陈超 等 发布:2017-05-10 09:35: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4月26日,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在京召开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记者在会议上获悉,各级兵役机关和教育部门、高校等今年将进一步为大学生应征入伍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大学生参军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使用,实现从“校门”到“营门”的直通。那些在“营门”这头的老兵有话对“校门”那头的你说,中国军事图片中心推出“征兵季●他们喊你来参军”系列图集,“绿色通道”已为你敞开,我们在“营门”这头等着你来。

征兵季的号角已然吹响,梦想参军报国的你是否心动?如果你还对是否加入这火热军营感到迷茫,那不妨来看看军校学子们的成长故事,也许他们的所思所感将会坚定你的决心。这里有装甲兵工程学院九名学员的来信,他们有的是在比武场上摘金夺银的精武尖兵,有的是在学科竞赛中屡创佳绩的科创精英,更有素质全面屡获功勋的优秀学员,他们有很多心里话想对你说,想参军的少年郎,来看看军校学员怎么说。

【老兵履历】李震宇,内蒙古包头人,2013年9月入伍,先后担任学员副排长,排长,副连长。曾先后获国际大学生物联网ican创新创业大赛区一、二等奖各一次,全国机器人大赛二等奖,申报国家专利三项,并于2016年被评为“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人才”。

【征兵寄语】部队就是需要有文化、懂科技、能战斗的军人。

【老兵自述】当你还在为参军犹豫不决时,我用四年的军营生活给你肯定的答复。当我第一次因这迷人的军绿沉醉、被这里战车的轰鸣感染,我便下定决心扎身军营。回忆当初,自己曾在严格的新训生活中煎熬,也曾被艰苦的野外拉练吓得退缩,甚至因厌倦直线加方块的单调生活而动摇自己的信心!但是当我走过这段岁月,暮然回首,我又万分感激。正是因为军营的生活,我拥有了雷厉风行的军人品质,我收获了不抛弃不放弃的一群战友,我明白了军人就是要不言苦能吃苦。四年里,我一直坚持“优秀是一种习惯”的从军理念,爱军尚武,求知好学,争创第一。军校不仅给了我强健的体魄,更成就了一个敢打敢拼的我。感谢军营,给了我一个不一样的青春!

想参军入伍的有志青年,我要告诉你,选择军营就是选择更加辉煌的未来,我在这里等你们,一起成长,一起奋斗!

 

作者:李飞 陈超

策划:李飞 陈超 孙智英

文案:陈超 桑化龙 葛鹏洋 徐石磊 董博豪

摄影:宋林峰 严琪 李继祥 张卜元

欢迎大家踊跃投稿,用照片记录军旅生涯的点滴故事。我们的投稿邮箱:jfjb81tp@163.com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