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换个视角看直升机翼伞空降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邓晓宁 发布:2017-05-10 17:12:3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伞兵离机瞬间。

5月8日,鄂北某机场,铁翼飞旋,空降兵某直升机团两架直升机在跑道上一字排开,蓄势待发。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两架直升机随即拔地而起,飞向预定地域。一场直升机翼伞定点空降训练即将展开。

据了解,以往伞兵投放,大多采用运输机空投方式。但随着部队近年来执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增多,发挥直升机机动灵活、隐蔽性强的优势,探索直升机加伞兵空中突防的作战训练模式势在必行。

经过30分钟的飞行,两架直升机飞抵指定地域,轻盈着陆。在直升机螺旋桨卷起的强大气流中,数十名伞兵分批快速进入机舱。

直升机很快爬升到1000米高度,进入伞降航线后,空中机械师杨郑伟果断按下了投放信号指示灯,机舱里响起了“嘟、嘟……”的信号声。在投放员引导下,胸有成竹的伞兵们依次从机舱尾门鱼贯而出。不久,一朵朵伞花相继绽放。

1分多钟后,伞兵们全部准确降落在着陆点周围。

据正在着陆场担负地面指挥员的该直升机团飞行三大队大队长黄勇志介绍,直升机伞降,气流紊乱,难度较大,但直升机可以飞临运输机难以到达的复杂地域,而且伞兵落地散布面小、集结快、机动灵活性好。因此直升机伞降在完成特种作战、抢险救灾等多样化军事任务中具有较大实用价值。

邓晓宁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