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位被称为“飞人”的学员有啥本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许伟峰 张校荣 翟小康 发布:2017-06-01 10:17:4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合力翻越高墙。

 

奖牌的分量就有多重,流下的血汗就有多苦。转隶装甲兵学院时,他的体能素质并不拔尖。不服输的他暗下决心:当兵就当能打赢的兵!从此,别人轻装五公里,他全副武装;别人酣睡正香,他早起加练;别人周末休息,他却风雨无阻参加APP线上半程马拉松比赛……他还自创“起伏地面间歇负重跑”训练法,即在起伏地形上先进行1公里距离的负重奔袭,简单调整后接着进行一个轻装1公里奔袭,反复几组进行体能强化训练,效果甚佳。功夫不负有心人,在经历苦与乐的撞击、血与火的洗礼后,他的体能突飞猛进,先后在多项赛事中夺魁。

在孙忠鹏看来,军人生来为打仗,平日苦练只为战场亮剑,决战决胜。

在首届陆军学历院校军事技能集训考核中,孙忠鹏凭借着扎实的体能和过硬的技能,克服难度、强度接近身心极限等种种困难,与队友们终获学院组团体总分第一名,他也因此荣立三等功一次。

比赛场上,孙忠鹏是“飞人”,与对手争分夺秒;强军路上,孙忠鹏是“铁人”,不知疲倦地向着强军梦奋力冲刺!如今,担任模拟连连长的他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训练小窍门、小方法倾囊相授,连队训练成绩稳步上升。

1 2 3 4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