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镜头里的陆军兄弟 那么酷那么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程建峰 郑岳明 发布:2017-06-05 11:14: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铁流滚滚。程建峰摄影

 

1997年,程建峰怀着“男儿何不带吴钩”的从军梦来到军营,却被分到汽车连当起了“学徒”,每天直线加方块的单调生活,又和汽车轮子打交道,一时间让他无所适从,心里打起了“退堂鼓”。

机会终归会眷顾有梦想的人。一次车场保养,连里一个老班长拿着一台相机为车辆拍照,一旁的程建峰好奇凑上去,想让人帮忙拍张照给家里寄回去,没见过这种“新玩意儿”,一接触便挪不开脚,硬缠着老班长教他拍照。就这样,训练之余总能看到他一个人在营院里和操场边穿梭。

拍得多了,就琢磨着发几张见报。凭借着在单位自办小报上发表的几幅“大头贴”,程建峰逐渐有了点名气。几个月后,连里老班长见他是个好苗子,就将他想当报道员的想法告诉了是团里做宣传工作的战友。没想到第二天,去团宣传股报到的通知就来了,更让程建峰没想到的是,一周后团里又推荐他去师里参加新闻报道骨干培训。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