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小镜头:有个女士官抱着孩子来新单位报到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国栋 仇成梁 发布:2017-06-12 10:25:2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军改大潮涌,万千官兵动。或移防或调动,或裁减或变动,东西穿插往来,南北依令而行,多少牵挂在不舍中,多少不舍在离开时,多少离开催人泪下,多少泪下让人热血沸腾。但是,只要军令一声下,身穿军装的他们没有丝毫的犹豫。这是一位女军人的故事,她既是军人也是军嫂,故事主人公是一个刚休完产假的女士官,她抱着5个月大的儿子柚柚,在父母的陪同下,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时来到新单位报到。

 

6月8日是士官刘芳芳188天产假到期的时间。这天中午,她在父母的陪同下,抱着5个月大的儿子柚柚来到新单位报到。

刘芳芳原是山东省军区某部的一名士官,军改中,她被划归到第80集团军某旅,部队整体归建时,她正在休产假。没能和战友一起到新的单位报到。

人虽然没去,但从归建命令下达那天起,她就是新组建单位的一员了。部队归建那天,连长专门给她打了电话,此后不久,每个周末,连队都让女兵排排长吕音给她打电话,询问情况。

刘芳芳的丈夫也是一位军人,改革前,部队距离她单位不远,改革后,人被调往东北。生孩子是人生大事,需要做的事情很多,刘芳芳一个人忙不过来,父母就帮着她照顾孩子。

产假快结束了,刘芳芳做好了归队的准备。母亲劝她说,孩子他爸不在家,再说,孩子还在哺乳期,你看能不能向部队再请个假,暂时不去。

刘芳芳对母亲说:“妈,我是母亲,也是军人啊,军人就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产假到期,就应该按时归队。改革前,我们都表了决心,叫上哪就上哪,不能含糊。就是抱着孩子,也要按时到新单位报到。”

刘芳芳的父亲说:“芳芳说的对,穿了这身军装,就要听部队指挥,叫到哪就到哪,叫什么时候到,就什么时候到!孩子,你不要怕,爸爸和你妈一起给你做好后勤保障!”

(张国栋 仇成梁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