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读懂一个军事新闻人的笔墨长征路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超 解洪宇 桑化龙 发布:2017-06-12 15:28:1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他是全军基层新闻工作者中发稿量最多、获奖最多且层次最高的人之一;他先后5次组织参与全国全军重大典型宣传报道;他在军事院校周期性报道获根本性突破……装甲兵工程学院新闻干事李飞在新闻的长征路上跋涉26载,虽然满载成果与荣誉,但是他依旧笔耕不辍,仍然以冲锋的姿态书写属于自己的笔墨春秋。

1991年冬,年少的李飞怀揣绿色的梦想来到卢沟桥畔的军营。新兵下连后,他因能写会摄开始负责全团的广播、摄影以及展板制作。他当兵期间犹喜读报,所看的报纸常常被他圈圈点点,成了只有自己能看懂的“天书”。与此同时,他开始结合部队生活,尝试着“照葫芦画瓢”写一些通讯、消息。

战士孙现富酷爱文学,多篇稿件被刊发,家乡报纸主动为他开设专栏。李飞得知这个消息后,及时抓住了这条“活鱼”,开始忙活起来。从采访、录音、汇总到草稿、修正、定稿,一篇名为《战士孙献富为家乡报纸开投专栏》的消息在《解放军报》刊登!因此,他迅速成为大家公认的“小秀才”。

此后,他作为总参“模范基层干部”刘连江典型写作组的“小跟班”,利用典型宣传的“边角料”,以独特的军嫂视角写成通讯《边陲小站好军嫂》,在《解放军报》上刊载。此后,他还组织和参与了4名全国全军重大典型人物的宣传报道工作。

(陈超 解洪宇 桑化龙)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