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娃说军爸:从爱你在心口难开到“炫父”达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海洋 方溯 江忆南 发布:2017-06-15 09:20: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江忆南:爸爸,您的大爱儿子理解

我的爸爸是一名空军飞行员,小时候,紧张的飞行训练让他半个月也难得回趟家,遇到特殊任务时期,一年也回不了一次家。即便如此,他对我的成长却是“强势介入”,特别是在人格树立的关键期,标准异乎寻常的严格。喘不过气来的我抵触过、冷战过,甚至对父亲怒吼:“你别管我行么?一个不知道回家的人,没权力管我!”记得当时爸爸楞了一下,欲言又止,默默转身低着头向机场走去,那远去的背影直到今天都记忆犹新。

因为年龄的原因,飞行了33年的爸爸终于告别了蓝天,平安落地。本以为会选择一个轻松岗位的他,却毫不犹豫的选择继续投身模拟训练的征程,依旧与飞行为伴。看到我眼中的不解,他认真地对我说:爸爸飞行了30多年,经历过很多次生死考验,如今不飞了,可这些年积累的宝贵经验不能白费,通过模拟训练可以让更多的飞行员尽快成长、平安飞行。这些年来,爸爸心中对飞行事业的大爱,一点一点滋润着我的心田。责任、执着、信念、坚毅……爸爸身上的优异品质在言传身教中,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我,回想起曾经的任性,心中惭愧不已。高考那年,看到我在志愿书上郑重地选择了军校,爸爸欣慰的笑了。如今,已在空军通信事业的道路上努力前行的我,想大声告诉您:“爸爸,儿子长大了,也成了一名空军人,您的大爱儿子理解!”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