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娃说军爸:从爱你在心口难开到“炫父”达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郭海洋 方溯 江忆南 发布:2017-06-15 09:20:0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李朴繁:爸爸,总有一天我要超过你

小时候,我从箱底翻出了一枚三等功奖章,好奇地问爸爸是什么,爸爸摸着我的头自豪的告诉我,这是一枚军功章。那时的我,还不明白这项殊荣的背后意味着什么。爸爸是名机务兵,曾经目送过无数名伞兵踏上飞机,从天而降,每当有新兵跳伞,他都微笑着鼓励他们不要害怕,勇敢的迈出第一步。爸爸退伍后,也凭借着这股敢为人先的勇气,把家里的生活条件提高不少。

可读专科的我,成了爸爸的一块心病,由于我自制能力差,学业一度荒废,爸爸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征兵开始那天,他找到我:想不想挑战一把,去当兵?此时的我也急切希望拯救自己,思考再三,我决定去锤炼爸爸意志的军营浴火重生。临行前,爸爸在我胸膛上重重的捶了一拳,高呵道:“儿子,好好干,争取跟老爸一样立个军功回来!”

今年年初,因为突发情况处置得当,我获得了空军参谋部直工局的嘉奖,接过沉甸甸的荣誉,我明白了爸爸那枚军功章的分量,我的心中也有了奋斗的目标:“爸爸,总有一天我要超过您!”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