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英模来了 距边境最近的首所少年军校揭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刘江山 刘思功 发布:2017-06-23 08:43:2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中国少年军校联盟副主席史光柱和战斗英雄毛羽亮分别向田蓬少年军校“史光柱班”和“毛羽亮班”授旗。

 

南疆田篷少年军校揭牌仪式在滇举行

2017年6月21日,田蓬镇中心小学南疆田篷少年军校揭牌仪式在云南省富宁县田蓬镇中心小学举行。这是距边境最近的第一所少年军校,也是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指导,中国少年军校联盟承办的“英模进校园”巡讲团走进云南省系列活动之一。主题为“学习英雄的崇高精神品质,誓做有理想的新一代青少年”。当天,各界人士和一千多名师生参加揭牌仪式。

活动中,少先队员向来宾敬献了红领巾;中国少年军校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江山和一等功臣、“英模进校园”巡讲团代表胡国桥大校向少年军校学员代表赠送“英模进校园”丛书之《血染的风采》(第一册);一级战斗英雄、中国少年军校联盟副主席史光柱和战斗英雄毛羽亮分别向田蓬少年军校“史光柱班”和“毛羽亮班”授旗,学生们精心准备的鼓号队表演、军体拳、民族课间操、苗族舞蹈等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结束后,全校师生纷纷与“英模进校园”巡讲团成员、战斗英雄们合影,争先恐后地表达自己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并表示要以英雄为榜样,学习英雄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学习英雄顽强拼搏、奋发有为的意志品质;学习英雄自强不息、勇挑重担的人生态度;珍惜革命英雄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把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化作发奋读书的动力。

(刘江山/文 刘思功/图)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