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藏线老鹰崖路段山体垮塌 汽车兵营救两名被困伤者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杨秀坤 高耀亮 发布:2017-06-27 09:59:2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被垮塌飞石砸中的地方车辆。

6月26日,川藏兵站部某汽车团一营官兵,在四川天全县老鹰崖成功救出因山体垮塌砸中车辆被困车内的2名伤者,受到围观路人的纷纷称赞。

当天上午9时许,执行年度第3趟进藏运输训练任务的川藏兵站部某汽车团一营运输梯队,由始阳向泸定机动过程中,在车队机动至四川天全县两路乡境内G318线2715KM+800M(小地名:老鹰崖)时,一辆地方小轿车因山体垮塌被飞石砸中,致使车内2名乘客受伤,被困在险区。

“派出险情观察哨,观察山体情况,立即展开救援工作!”该团伴随车队上线指挥的后勤处处长饶宝中,赶赴现场了解情况后,当即下达指令。饶处长一边与分队指挥员研判险情,一边联系协调当地交警,并组织官兵对两端受阻围观人员进行劝离,避免山体二次垮塌造成人员受伤。

由于垮塌山体上方一块巨石摇摇欲坠,随时面临二次垮塌的危险,加之不断向下滚落的零星飞石,穿过险区施救,异常危险。在经过一番现场勘察后,饶宝中处长作出施救方案:从山体上方饶行至对面,对被困伤者进行施救。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救援,官兵通过背驮的方式,成功将被困伤者救出,送至天全县医院进行救治。

下午14时30分,受阻路段恢复通行,任务车队采取拉大车距、观察员旗语接力引导的方式,以最快的速度穿越危险地带,至15时15分,受阻军地车辆全部安全通过垮塌路段。由于车队应急预案完备、组织指挥科学,施救及通行过程中,车勤人员无一受伤,车辆无一受损。

杨秀坤 高耀亮 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