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移防,听听他们的心里话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申冬冬 赵丹峰 薛伟 陈海生 发布:2017-06-27 10:23: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一纸移防令,千军万里征。

面对改革大考、使命召唤,官兵们没有犹豫彷徨,而是不忘初心、坚定前行,哪里需要哪安家,打起背包就出发;告别营盘和家眷,踏上追梦的强军新征程。

面对千里移防、两地分居,家属们没有患得患失,而是不畏艰难、不讲条件,服从改革强军大布局,把军人的选择当成自己的选择,用实际行动做到“你守卫着祖国,我照看着小家”。

面对小家离别、亲人远行,懵懂的军娃们只知道家人要去远方出差很久,此后关于爱的记忆可能会断断续续,但他们也确实会比同龄人更早体会到责任与担当。

在调整移防改革考卷上,中部战区陆军第81集团军某旅官兵和家属们共同“挥毫泼墨”,绘制了一份忠诚合格的答卷。

下面这组镜头聚焦的都是与军改有关的普通人,但正是像他们这样的一个个普通人,共同踏出改革强军的步伐。让我们去触摸他们的内心,阅读他们的故事,感受改革浪潮中军人和家属们共有的家国情怀。

(申冬冬 赵丹峰 薛伟 陈海生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