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牌螺丝钉” 铆在基层20年为啥没怨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特约记者仇成梁 通讯员张国栋 发布:2017-07-07 08:58:2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陆军第80集团军某旅有这样一位技术干部,他是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博士!入伍20年来,他把自己铆在基层,着眼部队需求,促进战斗力提高,潜心攻关创新,他领衔研究多项课题,其中两项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两项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先后在国家期刊发表论文8篇,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1篇,2篇论文被国际会议定为大会宣读论文。多项研究成果被部队推广应用,成为战斗力增长的倍增器。

家人曾经劝他转业,他说,我还没穿够军装;军改前夕,有名校向他伸出橄榄枝,他说,我的梦在部队,我的路在基层——

军改小镜头:一个清华博士的强军担当

 

单来祥说,自己是个博士,更是个军人,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是军人首先要做到的。

 

他敲门的时候,喊了声报告,进来的时候,敬了个标准的军礼。一个清华博士、“70后”技术军官初次见面的认真态度让笔者充满好奇。

他叫单来祥,80集团军某旅综合信息中心信息系统运维室的副主任、技术八级军官。2017年7月5日下午,接受采访的他像新兵一样拘谨。

我们的话题只有一个:一个清华博士为何像钉子一样钉在基层?

单来祥是山东莱芜人,1977年3月出生的他,1998年从大学毕业的那年,赶上科技强军热潮,于是,单来祥穿上军装来到某部警卫连当排长,因为工作出色,后来被调到作训股任参谋。这年,总部组织教学软件制作评比,单来祥制作的两个软件,一个是某型辐射仪教学软件,一个是某型淋浴车教学软件,在评比中均获得一等奖。原先名不见经转的小参谋一下子成了团里的名人。集团军自动化站到部队挑选人才,通信处的何副处长看中了他,单来祥不想去军里,说在原来部队有意思。团领导对他说,到军里才能有更好的服务平台。于是,单来祥就成了集团军自动化站的人。

(特约记者仇成梁、通讯员张国栋 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