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米高空点将 看特战旅当家人咋跳伞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特约记者仇成梁 通讯员吕远 发布:2017-07-10 16:54: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11点48分:郑旅长叮嘱大家离机和着陆的注意事项。

 

时间就是命令。

第一道检查线,服役24年的伞降教员管正锋开始给常委检查伞具情况。

第二道检查线,伞降教员吴新明对常委的伞具情况进行再次检查。

到了待机区,阴云没有离开的意思,疾风没有减弱的架势。直升机的机翼在紧张的盘旋,周围的野草被旋翼转动吹的抬不起头,常委们在疾风中大步流星的向直升机走去。

直升机尾部,伞降教员率先登机,然后,常委一个个鱼跃而上,依次进入直升机。几分钟后,直升机的旋翼盘旋加速,开始起飞,高度一点点的升高。100米、200米、300米……

机舱内,挂绳,数数……伞降教员的检查有条不紊。兵不打无准备之仗。常委们经过简单商定,决定由旅长和王副旅长打头阵,先试风。王副旅长是老跳伞员,又是这次伞降训练的指挥员,他和旅长打头阵有说服力。紧接着是武政委,武政委后面是徐副旅长、依次是邹参谋长、罗副政委和保障部的张部长按顺序跳伞。

直升机在云层穿越,厚厚的云层像一块块白布,难见透视大地的缝隙。从舱口往外望去,一片白茫茫。出人意料的是,7名常委的脸上看不出紧张,只有满满的自信。郑旅长和武政委贴耳交流着着陆的要领,徐副旅长和罗副政委两人互相击掌鼓励。

此时此刻,地面等待跳伞的官兵心里都很清楚,这样的恶劣天气条件,他们从没有跳过,常委班子成员真的能行吗?所有人都在心里打个问号。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