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这个速度,千人百装十余小时完成千里投送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文举 发布:2017-07-13 08:48: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战车轰鸣,铁流滚滚。不久前,东部战区陆军第72集团军某旅千人百装出动,远赴皖东腹地开展野营驻训,他们科学制订重装远程投送方案,与沿线铁路部门密切合作,昼夜机动、装载卸载,仅十余个小时就完成了数百辆重型装备的千里投送。

该旅曾代表我军首次携国产坦克跨越上万公里,赴俄罗斯参加坦克两项竞赛,深入漠北参加“跨越朱日和”跨区对抗演习,探索积累了装备投送的相关经验。但随着实战化训练的持续深入,对部队迅即能动拉得出,快速机动打得赢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如何快速对接战场成了重装合成部队的一个重要课题,该旅结合自身合成部队重装多、类型多、战场投送难度大、风险高等特点,主动与地方交通、铁路等部门沟通协调,共同制订保障重装快速投送战场的科学可行性方案。

他们区分重装履带装备和重型轮式装备、中、轻型装备,根据投送距离,按300公里以内、300至500公里和500公里以上,总结了整车机动、公路输送、铁路输送等方式方法,确定了重装近距离采取整装机动,中距离采取公路和铁路输送,远距离铁路投送的基本原则,可根据任务需求随时把装备投送至目的地。近日,他们首次采取租用地方轮式运输车远程输送的方案,将数十台重型装备顺利投送至野营训练场,创新了重装输送的方法,拓宽了装备投送的路子。

重装远程投送,装卸载是关键,该旅连续数年邀请铁路部门的专业人员到部队传授铁路装卸载方法,在营区内建造铁路装卸载模拟平台,该旅把重装装卸载作为一项训练内容加入战备训练方案,组织该旅所有履带装备驾驶员进行专项训练,确保人人掌握该项训练方法,个个能实车实装操作,提升装备装卸载整体水平,把安全风险降到最低。此次笔者在铁路装载站看到,数十台重装同时进行铁路平板装载,仅数十分钟就完成了装载捆绑加固,据铁路装载站负责人介绍,该旅近年共经铁路输送数百个装载平板、数千台次装备,不仅装卸载速度越来越快,装卸载的质量稳步提升,实现了重装至战场的无缝对接。

(张文举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