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的书法公益展 为患病小孩献爱心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中国军网记者冯开华 发布:2017-07-15 14:46:4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郝湛秋将军现场致辞。

2017年7月15日,郝湛秋将军书法公益展在北京诸暨书画院成功举办。本次展览展出中国军事文化高端论坛秘书长、南京政治学院原副院长、北京诸暨书画院名誉院长郝湛秋将军的书法精品60余幅,并现场作慈善拍卖。展览由中国干部书画研究院、北京首都书画院共同主办,由北京诸暨书画院承办。

郝湛秋将军既是军队的领导干部,又是著名书法家。将军在工作之余坚持研磨书法多年,他的书法取古法又极富现代气息,以苍劲生动的线条,精妙自然的结构,气息通透的章法,写出了军人的气魄和情怀,潇洒雄浑,遒劲有力,尤其是他的榜书,洒脱飘逸,大气磅礴,体现了书法的正楷、正道、正气,广受界内人士的一致好评。河北省书协副主席陈茂才评价:郝将军的书法功底深厚,既有法,又有势,更有神。

这些年来,郝将军坚持以书法展的形式做公益慈善活动,传递社会爱心。这次书法展,以公益为主题,展出了郝将军近年创作的书法精品,特别是由香港特区政府送上航母的“大国利剑”、“乘风破浪”两幅书法作品,受到了在场观众的热议和一致称赞。活动中向中华慈善总会明天会更好慈善爱心书画艺术交流基金捐献了三幅书法作品,以献爱心。同时在现场举行了义拍,为一名患病的河南籍5岁小男孩筹集善款,小男孩及家长也赶到了现场,场面热烈感人。

(中国军网记者冯开华 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