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强降雨过后 我们战斗在排水清淤一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于德新 特约通讯员刘立飞 发布:2017-07-21 10:02:3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雨过天晴,清淤现场的地表气温上升到了36℃,高温下的超负荷作业,官兵们的迷彩服是湿了又干,干了又湿。有的战士已经是疲惫不堪,但为了尽快恢复体力,连队组织的10分钟休息时间,都能听到官兵睡在淤泥旁的酣睡声。

中午时分,为尽快恢复城区街道交通和正常生活秩序,旅里下达了加速清理现场淤泥的命令,战士们一个激灵,闻令而起,又重新投入清淤作业中。

笔者在现场发现,在一处装饰商店附近,有两名战士干活时总是一瘸一拐。原来,下士张程鑫和上等兵楚玉辉初来这片区域清淤时,没有注意到淤泥和浑水下还存在许多被洪水卷进的钢筋、钉子等尖锐物品。加之雨靴鞋底薄,被扎破了脚趾头。他们经过随队军医简单消毒处理后,坚决轻伤不下火线。“这点伤不算什么,还是抓紧把路面清理干净,方便群众出行重要!”他们朴实的话语,让正在清理被洪水浸泡的生活物品的田奶奶眼含泪花:“在家里,这些孩子可都是爸妈的心头肉啊,如今为了我们,真的是受苦受累了,谢谢你们了!”

夜幕降临,官兵完成当天的清淤任务返回营区,休息时脱掉作战靴和袜子,被污水泡了一整天的双脚刷白,加之全天都在走动,用手一揭便是一层死皮脱落,连队干部看在眼里直心疼。战士们却笑着说:“这次任务让我们向合格军人又迈进了一步!”

哪里有危险就冲到哪,哪里最需要就赶赴哪!该旅从下达命令至赶到灾区现场,全体官兵在淤泥中连续奋战,不怕脏、不怕累,展现出了人民子弟兵英勇顽强的拼搏精神和纪律严明的过硬作风。截至今日,他们在清除淤泥、转移物资、抢运财产作业中,共完成20多个重要街道、15.6公里路段、1.4万立方米的淤泥和垃圾清理工作,恢复了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秩序,得到了各级党委和地方政府百姓的高度赞誉。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