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封穿越时空的“家书”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成斌 国喜 王一粟 陈风 廖键 发布:2017-08-04 10:55:0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授旗仪式现场。

 

除了时伟甲,在现场守候英雄父母的还有来自五支队的100名官兵。“英雄牺牲了,但英雄的父母并不孤单,我们都是他们的好儿女。”该支队一大队二中队指导员朱浩宇说。

这100名官兵中,有一个以英雄名字命名的集体——“梅开春班”。这个班,如今已走过25个春秋,战士们换了一茬又一茬,英雄的精神也传了一代又一代。

“从‘75后’到现在的‘95后’,这个班里的战士们最熟悉的名字就是梅开春,梅开春这三个字已经成为激励一代代官兵戍边卫国的精神力量。”五支队政委颜勇说。

“儿女服役时,我们曾教导他们来部队一定要听从命名、服从指挥,在部队要体现人生的价值。他们做到了,我相信你们也能做到,而且会做得更好!”读完来队前手写一封“家书”,梅茂生向官兵们深深地鞠了一个躬。

随后,他和五支队政委颜勇一起把“梅开春班”这面旗帜授予了机动大队机动三中队三班。“我的双手接过这面旗帜,我感觉,这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使命,我将带领我们‘梅开春班’将梅开春的红色精神继续传承下去。”班长唐一坚定地说。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