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改中,有一种交接天地动容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国栋 郝欣欣 刘磊 特约记者仇成梁 发布:2017-08-04 11:17: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鲁中大地,一座军营里传诵着军人接力照顾病故战友家庭的故事:在山东省胶州市胶东镇大店村一户农家小院,部队官兵来了又走,走了又来,一批批,一茬茬……战友们说,一同唱过军歌,一同听过军号,一同扛过钢枪,不管转场到哪里,永不掉队的是战友情,永不遗忘的是手足义。

2017年八一建军节之际,部队官兵与姜大伯一家合影。

 

建军90周年之际,一支刚组建不久的部队官兵又来到小院认亲——

军改中,有一种交接天地动容!

“大伯、大妈,我们看你们了。”

建军90周年之际,陆军第80集团军某旅官兵在原26集团军某司机训练大队政治处主任武鑫的引导下,驱车数百里,专程来到胶州市胶东镇大店村,看望已故战友姜云鹏的父母和妻儿。

姜云鹏生前是原26集团军司机训练大队保障处助理员,几年前,因患胸腺瘤疾病不幸去世。姜云鹏去世后,大队积极协调军地有关部门争取抚恤保障,妥善做好善后安抚工作,官兵们还自发为其家庭捐款12.18万元。作为独子的姜云鹏病故后,撇下两家5个体弱多病的老人、没有工作的妻子和不满3岁的女儿。部队官兵利用节假日自发到家中看望家人,义务接力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

前不久,姜云鹏生前所在单位在军改中转隶,一些原来照顾这个家庭的官兵分流去了远方。当遗属关系转到了新组建的陆军第80集团军某旅时,姜云鹏一家的特殊情况立刻引起旅党委的重视,旅政委田明宇专门安排政治工作部人员上门看望,交接照顾事宜。建军节之际,在原26集团军司机训练大队政治处武鑫主任的引导下,旅政治工作部的王少军副主任带着机关人员上门认亲……

(张国栋 郝欣欣 刘磊 特约记者仇成梁)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