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止变帅变美!入伍季,探访学子入伍这一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廖键 王啸 綦睿 发布:2017-08-21 10:18:0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转眼间,又到一年入伍季,正当青年们在犹豫“要不要当兵去”的时候,如繁星般遍布祖国万里海疆的300多名来自全国25个省市的2016年中国海警入警大学生给出了答案:人生最美是军旅。转眼入警已是一年,这群从象牙塔走向深蓝海疆的天之骄子经历了哪些?记者带您一同探访。

走向深蓝,护我海疆。2016年8月,300多名入警大学生集聚在广东海警训练基地,开始为期半年的入警集训生活。半年的军营生活在他们身上留下了“马甲线、人鱼线”,让人惊羡不已!训练基地政委李静波上校介绍,集训内容包括军事技能训练、舰艇基础知识、海上执法执勤等;他们全部为本科以上学历,近2成硕士以上学历。李政委坦言:入警培训关乎坚定强警心志,严肃、活泼、团结、紧张的氛围贯穿了整个培训,增长适应岗位能力的同时,更是在塑造矢志守心铸魂的能力。为此,该基地从体能、智能、技能、心理、思想品质上淬火加钢、科学组训,确保了身心成长、军政过硬!

2017年初,这300名精锐大学生以优异成绩结训,奔赴海疆一线单位遂行海上维权执法任务。从此,他们与舰艇为伴、与浪花为伍,驻守岛礁、仰望星辰,与违法分子较量,日夜守卫着祖国的万里海疆。他们中一些人在今年8月又回到了广东海警训练基地,成为了集训队班长,即将肩负起2017年度中国海警入警大学生的培训任务,在他们“橄榄绿”梦想开始的地方,将心中的感动传承。

(廖键 王啸 綦睿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