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曾经想当木匠,后来却做了神枪手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张雷、扶满、张晓君、康哲 发布:2017-08-31 14:30:4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中,我军射击选手惠子程(右)以0.4环之差屈居亚军。中国军网记者张雷摄影

 

他曾经想当木匠,后来却做了神枪手 

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我军选手惠子程夺银

中国军网天津8月31日电 记者扶满、张晓君、康哲报道: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全运会男子50米步枪三种姿势决赛中,我军射击选手惠子程以460.0环的成绩夺得此项比赛的第二名,为解放军再添一银。

本场比赛,河北选手杨皓然、奥运冠军得主朱启南都是夺冠热门选手。尤其是杨皓然,刚刚卫冕男子10米气步枪个人冠军,信心爆棚,气势正旺。虽然最终以0.4环之差与冠军失之交臂,但是惠子程的表现已堪称完美。

惠子程本人对记者透漏,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资格赛被淘汰后,自己的身体状态曾让他一度想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

2016年的里约奥运测试赛的时候,惠子程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被看作里约奥运会的黑马,但在最终进行的奥运会资格赛上,他却位列15名,无缘决赛。资格赛的失利加上伤病的影响,很大程度上让他心里产生了放弃的想法。不过最终在部队战友和教练的支持下,他坚持下来。

惠子程走进人们的视野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早在去年里约奥运会后,他就因为一双“巧手”而被大家熟知,因此新华社特意为他制作了一幅漫画,称他“文武双全”。

在射击队里惠子程有一个别号——惠老板!他平时就喜欢动手。比如他自主研发了一个叫“重心模块式步枪枪托”的东西,保有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这个枪托有什么好处?简单直白一点讲就是,它可以根据重心来移动模块,还可以整体拆卸,可以根据个人的需要,合理减轻立射时枪支的重量。简直就是射击选手的福音,值得一提的是,惠子程曾经用这款枪,在训练时打出50米步枪三姿最好成绩,超过世界纪录3环!

惠子程出国比赛的时候,有外国选手看中了这个东西,要跟他买,可是他没卖。除此之外,他还有另外五项运动枪支的外观设计专利。

有趣的是,惠子程还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当木匠。他说,或许是因为自己的爷爷和爸爸都当过木匠,所以他对木头和手工特别有感情,梦想以后开一间自己的工作室。不仅如此他还创立了自己的射击服装品牌。

可以说,在射击界,惠子程的匠心是独一无二的。他自己也坦言:射击和工匠其实是相通的,一辈子只做一件事,一辈子做好一件事,一辈子专注一件事!

作为一名曾经打出超世界纪录成绩的选手,惠子程并没有因为此次全运会与冠军失之交臂而太过遗憾。正如他自己所讲:一场比赛的结束,正是另一场比赛的开始。2016年的里约折戟并没有让惠子程的奥运梦搁浅,同样,全运会的失之毫厘也不会让他在追逐梦想的路上停止不前。

或许三年后,在东京,大家就能看到一个枪打得更好,事业更加成功的惠子程——惠“老板”!

(摄影/中国军网记者张雷)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