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获“百金” 倔强之人就是和世界不一样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中国军网记者柳军 欧阳浩 发布:2017-09-01 09:21: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8月31日孙杨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一入泳池秒变王者段位。柳军摄影

 

“当我和世界不一样,那就让我不一样……”伴随着孙杨专门为现场观众点播的《倔强》的歌声,孙杨和其他7名运动员跃入泳池,展开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的争夺。

31日,全运会游泳比赛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游泳馆开赛。因为有孙杨的出赛,泳池早已沸腾。尽管是代表浙江队出战,但从门口的巨大花墙、海报,到场内密密麻麻的横幅,热情的粉丝们将天津同样装点成了孙杨的“主场”。

毫无悬念。孙杨从入水后就一路领先,最终以3分41秒94的成绩夺得冠军,领先第二名近6秒。而这枚金牌也是孙杨个人游泳生涯的第100金。

男子400米自由泳是孙杨的优势项目,布达佩斯世锦赛,他游出了3分41秒38的好成绩,夺得冠军,实现世锦赛三连冠。上届辽宁全运会,孙杨以3分43秒68的成绩获得冠军。

这次这个成绩,孙杨明显留着力。上届全运会,孙杨揽5金成为“多金王”,而从跃入泳池的这一刻起,他又开启了自己在本届全运会上的“魔鬼赛程”——游泳项目的8个比赛日,他7天参赛,除了4个自由泳单项外,还将参加3项接力,其中两天还将参加双项角逐。

“少拿点金牌,给别人点盼头。”在比赛开始前,曾有人这样调侃孙杨。孙杨一枝独秀的实力毋庸置疑,但这届全运会上,阻挡他的人并非没有。

首当其冲的就是宁泽涛。虽然孙杨退出了100米自游泳的争夺,不和宁泽涛发生单项上的竞争,但4×100自游泳接力决赛,两人将率队展开巅峰对决。特别是本届全运会实施跨省联合组队的新措施,宁泽涛所在的河南队和辽宁队、广东队强强联手,基本凑成了中国国家队该项目的最强配置,孙杨想要率队取胜难之又难。

来自山东的泳坛新秀季新杰则是冲击孙杨的一股新力量。在上半年全国冠军赛1500自游泳比赛上,季新杰一度和孙杨形成逆转和反逆转的纠缠格局,在刚结束的这场比赛中,拿亚军的正是季新杰。刚征战完游泳世锦赛的孙杨体能消耗很大,或许这次全运会就是小将的超越之战。

在31日的比赛中,军团发挥了正常水平。在各队强强联合的情况下,我军取得了女子4×100自由泳接力的第七名;在女子个人400米混合泳中,张晨瑶获得第7;王立卓、覃海洋则以半决赛第二和第三的成绩杀入男子100米蛙泳决赛。

“尽管竞争激烈,我们的优势项目不多,但相信金牌很快就会来的。”解放军游泳队队长王强说道。

(图/中国军网记者柳军 文/中国军网记者欧阳浩 )

1 2 3 4 5

责任编辑:赵阳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