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服役期满老兵:打完这仗再退伍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董坤 徐彬 仲崇岭 郭达 发布:2017-09-04 10:35:5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大漠风尘日色昏,红旗半卷出辕门。”在“跨越—2017·朱日和”演习场,有这样一群士兵,他们即将迎来自己的退伍季,即将脱战衣踏归程。闻令出征,无悔军旅,成为这群士兵的共同心声。“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一份份请战书、一篇篇宣誓词,彰显了军人乘战车上战场的血性担当和“杀敌”立功的豪情壮志。

勇士出征,合成三营七连上等兵在连旗上集体签名。

 

“跨越-2017·朱日和”演兵场

千名服役期满老兵:打完这仗再退伍

中国军网朱日和9月3日电 董坤、徐彬、仲崇岭、郭达报道:“军旅时光所剩无几,我一定打好这一仗!”9月3日,朱日和训练基地,参加“跨越-2017·朱日和”演习的第80集团军某合成旅装步二连上等兵王佳这样对记者说,像王佳这样满服役期的上等兵,该旅有1000多人。

该旅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李昊告诉记者,“跨越-2017·朱日和”演习恰逢老兵临近退伍,若按正常时间节点组织退伍,必然会影响这次演训活动,可要是推迟退伍,又会影响部分老兵上学和就业。

受领任务以来,服役期满的老兵主动向所在连队党支部写下“请战书”,誓要把连旗插上蓝军阵地。

勤务保障营供应保障连上等兵王宇飞在“请战书”中动情写到:“我一定给自己的军旅画上圆满句号!”

在远程机动中,合成三营八连上等兵高海航热血沸腾:“当兵两年,能够遇到这样的重大军事活动很难得,我要以冲锋的姿态为军旅生涯画上圆满句号!”

“这一仗要是不参加,我会终生遗憾的!”上个月刚刚在朱日和阅兵场接受习主席检阅的侦察营武侦连上等兵胡青泽,此次又走进朱日和演兵场,他坚定地对记者说:“作为‘暴风雨部队’的传人,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不负党和人民的期望重托,用优异的成绩为‘暴风雨战旗’续写荣誉、增光添彩。”

“打完仗再退伍”迅速成为全旅老兵的共同信念。该旅政治工作部一份问卷调查显示:96.8%老兵在“请战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记者了解到,出征前夕,旅里向上级递交了“满服役期老兵推迟退伍报告”。同时,以旅党委名义给面临退伍的大学生士兵所在的90多所院校发去推迟退伍信函,确保推迟退伍的大学生士兵能正常复学复课。

 

战场点评:军人的荣誉在战场

习主席语重心长地指出:“当兵就是要打仗,这就像工人要做工、农民要种田一样,打仗和准备打仗是军人的天职。”自古以来,沙场建功就是军人的最高荣誉。正因如此,多少英雄先烈忠不避难、勇不畏死,舍命沙场、精忠报国,用生命和担当捍卫着军人的荣光。

军装一天在身,一天不能忘战;钢枪一日在手,一刻不能放松。作为一名军人,就要时刻笃定精武强能、不辱使命的拳拳报国之心,树牢时刻准备打仗的忧患意识、闻战则喜的任务意识和本领不够的危机意识,使当兵打仗、带兵打仗和准备打仗成为军旅人生的壮美旋律,让演训场和战场成为军人逐梦的绚丽平台,时刻处于整装待发的准备状态和箭在弦上的临战状态。

1 2 3 4 5

责任编辑:冯开华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