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终归来!时隔24年,解放军男排再登巅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柳军 周远 康哲 发布:2017-09-08 08:11: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9月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成年男子排球决赛在天津城建大学体育馆举行,最终解放军选手以3比0击败北京队夺得冠军。这是解放军男排在颁奖台上向观众致意。中国军网记者柳军摄影

 

八一男排组建于1951年,是新中国成立后建队最早的体育队伍之一,在半个多世纪的历程中,他们充分发扬我军的优良作风,严格训练、团结奋斗,先后在全国男排比赛中多次获得冠亚军,但是近几年在大赛中鲜有亮眼的表现。

八一男排在2012-2013赛季夺得联赛亚军,2013-2014赛季获得联赛第四名以后,连续两个赛季都没有进入四强,全队整体的状态呈一路下滑的趋势,仅在今年2月2016-2017赛季获得联赛第四名,时隔三年后再次闯入四强。

全运会比赛开始前,很多人认为,八一男排并不具备挑战京沪等强队的实力,属于第二档次的球队,整体实力与山东、四川队实力比较接近。

但是,出人意料的是,八一男排在9月1日接下来的比赛中,连赢三局,力克浙江队赢得了全运会的第一场胜利。

自此之后,解放军代表队开启了冲击决赛的艰难征程:9月3日3:2战胜山东队;9月5日四分之一决赛中,以3:0的大比分战胜上海队;9月6日,1-4名半决赛中,以3:2战胜江苏队。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