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终归来!时隔24年,解放军男排再登巅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柳军 周远 康哲 发布:2017-09-08 08:11: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9月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成年男子排球决赛在天津城建大学体育馆举行,最终解放军男排以3比0击败北京队夺得冠军。这是解放军男排在比赛中奋力拦网。中国军网记者柳军摄影

 

“先打好今天的比赛再说吧。”9月3日上午,当问及“是否有信心冲击决赛”时,八一男子排球队队长王晖这样告诉记者。记者知道,王晖说这些话并非谦虚,而是那时的形势实在是太严峻。

上海队,是本届全运会的夺冠热门球队,先后13次夺得中国男排联赛冠军,刚刚在2月的联赛中夺冠;江苏队,9月2日曾和八一男排对阵,以3:1取胜。面对两个球队,单纯从以往比赛成绩看,八一男排连胜两场、晋级决赛的可能性非常小。

但是,八一男排奇迹般地挺进决赛。一家媒体这样报道9月5日的比赛:在赛前普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解放军男排的战士们抱着“九死一生”的精神,在队长仲为君的带领下,爆冷击败强敌上海队,挺进4强。

就这样,在9月7日晚上19:00,八一男排站在了决赛的赛场上。但是,此时他们依旧不敢确定能够战胜北京队,因为北京队是今年全国联赛的亚军、去年的冠军;他们更想不到可以以3:0的大比分获得冠军。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