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终归来!时隔24年,解放军男排再登巅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记者柳军 周远 康哲 发布:2017-09-08 08:11:0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9月7日,第十三届全运会成年男子排球决赛在天津城建大学体育馆举行,解放军男排以3比0击败北京队夺得冠军。这是夺冠后庆贺胜利。中国军网记者柳军摄影

 

“这届全运会上,你们靠什么站上冠军领奖台?”赛后,面对记者的问题,八一男排队员们给出了几乎一致的答案:我们赢在了军人特有的亮剑精神。

王晖队长介绍,八一男排运动员的平均年龄超过了28岁,是所有参赛的8支队伍中最大的,其中年龄最大的郭鹏今年已经36岁。而且,主力队员仲为君等运动员深受疾病困扰。在这种情况下,对于八一男排来说,全运会的每一场都是硬仗。

“面对强大的对手,作为军人,我们每名队员都敢于亮剑,在赛场上拼出了解放军的精神!”教练陈方介绍,他们的战术也很普通,无非是拼发球、抓拦网、盯住对方国家队队员等,但是运动员精气神上来后,从发球就开始压制对手,一直拼到最后。

八一男排运动员仲为君告诉记者,他们队的队魂是“体坛铁军、英勇善战、团结拼搏、争辉夺冠”,正是靠着这种精神,越是遇到强敌士气越高、拼劲越足。这届全运会先后碰到的上海、北京两个强队,八一男排都以3:0大比分获胜。

随着9号徐静涛拦网成功,八一男排在决赛第三局以26:24再夺一局,战胜北京队。现场响起了一阵欢呼声,八一男排很快整齐列队,向现场给他们加油助威的武警某部官兵回以标准的军礼。

八一男排太需要这场胜利了,他们没有获得过中国男排联赛冠军,上一次获得全运会冠军还是在1993年的第七届全运会。时隔24年,八一男排靠着亮剑精神,终于王者归来!

谈及未来,仲为君自信地说:“作为一名老队员,我希望把我们八一男排的精神传承好,创造新的辉煌!”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