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兵启程 婆孙告别让你感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梁正 曾建春 发布:2017-09-20 11:04:35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杨正芳、邓超斌(左)婆孙俩告别。

 

好男儿当兵去

——四川蓬安县热烈欢送2017年度新兵入伍

入伍季,满眼离别情。9月15日清晨,四川省南充市蓬安县人武部大院内外鼓乐喧天、人头攒动,蓬安县领导、人武部领导和各界群众一起欢送今秋320名入伍新兵启程,这些新兵将奔赴火热军营,履行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

脱贫盼致富 更爱从军路

邓超斌是蓬安县金溪镇马家桥村2组人,现年20岁,父母长期在外打工、收入微薄,他与妹妹从小留守在乡,与现年82岁的婆婆杨正芳相依为命。在当地政府的关怀下,杨正芳被列为低保对象,因贫辍学的邓超斌又复学。家庭的顺利脱贫,让邓超斌毅然放弃了外出务工的想法,报名参军入伍。

蓬安县征兵办公室优先选拔审定邓超斌这样的十多名家庭困难青年入伍,既帮助他们家庭减支增收、又帮助他们个人健康成长。离别之际,杨正芳、邓超斌婆孙俩百感交集、热泪盈眶。邓超斌告诉笔者:“树高千尺不忘根,儿行千里不忘恩。一定好好服役,学好本领,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梁正 曾建春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