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中的 “巨人捕手” 他有防手抖秘笈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亓创 高超 魏龙 倪栋梁 陈国玲 发布:2017-09-22 08:21:5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执行任务中的胡金辉。

 

大洋中的 “巨人捕手”

——雷达操作技师胡金辉

静谧的房间让人感到压抑,除了长江上不时传来的汽笛声,房间内再无杂音。这是远望6号船特意为雷达操作技师们准备的一个训练室,而此刻技师们正在玩游戏!

一盆清水,一个乒乓球,一双筷子,原本热烈活泼的游戏场面,此刻却格外严肃。涌浪不时拍打着巨轮,虽然摇晃的不是很猛烈,但水中的乒乓球却一时间难以稳定下来。

说是迟那时快,就在乒乓球顺着水流向左漂浮的瞬间,一双筷子稳稳地夹住了乒乓球。

“是胡金辉!”

“哎呀!又是他赢了。”一位稍年轻的技师遗憾地说。

听着大家的议论,笔者才知道这个小小的游戏不仅是休息时的娱乐,更重要的是锻炼雷达操作手的眼力、腕力和臂力。雷达操作手担负的任务就是第一时间利用雷达跟踪并捕获目标,他们的工作直接关系到海上测控任务是否成功,而刚刚在游戏中获胜的胡金辉就是远望6号船上鼎鼎大名的主操作手。

(亓创 高超 魏龙 倪栋梁 陈国玲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