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劫持战斗演练 看特战队员如何解救“人质”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钟景兵 发布:2017-09-28 08:32:3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特战队员快速突入。

 

9月26日,武警福建总队直属支队采取红蓝对抗、现场导调、实案真演、全程评估的方法,紧贴实战开展反劫持战斗演练,全面检验指挥员组织指挥水平,锤炼特战队员过硬的心理素质和快速处突能力,提高打赢制胜硬功。

当天,上级通报演练背景,有8名“暴恐分子”在火车站北广场持刀砍杀旅客,在公安干警的追捕下,击毙两名,抓捕两名,4名逃窜至华威客运站,并劫持30名“人质”,上级要求我部迅速赶往处置。接到命令后,特战分队迅速携带武器装备,登车前往事发地。到达现场后,特战队员立即对事发地周围进行封控,狙击手占领制高点,指挥员对现场地形进行勘察,侦察组采取远距离观察、抵近侦察方式获取屋内情况。

指挥组根据情报,研判形势,部署战法。考虑到“人质”随时有生命危险,指挥组果断定下决心,实施武力突击。突击组采取多点突击方式同时突入楼房,将“暴恐分子”制服,成功救出“人质”。“暴恐分子”作案地点极有可能留有“爆炸物”,他们派出搜爆组对楼房进行侦测,对测出的“爆炸物”移至空旷地实施现场引爆。

近年来,该支队按照“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打仗需要什么就苦练什么、部队最缺什么就专攻精练什么”的训练要求,在加强基础性课目训练的基础上,构设实战化训练环境,科学制定训练计划,将不同训练课目与训练内容相互融合穿插,大力提升官兵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他们遵循“急用先训、实用常训、管用多训”的原则,强化重难点课目和人装结合训练,积极破解训练中的瓶颈问题,切实锻造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反恐利剑。

(钟景兵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