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消防演练 值班员为啥“发火”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亓创、金旗进、冯友泽 发布:2017-10-04 20:26: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消防演练时,准备探火的船员正在紧张地穿戴防护服。

 

连续的短促鸣笛声,打破假日宁静。一场计划外的消防演练,在某部船艇展开。听到警报,船员们迅速行动。

国庆巧遇中秋,史无前例的8天假期,可以让人们在繁忙的工作后好好享受一番秋日美好风光。在尽情游玩时,祖国的天南海北,“迷彩绿、浪花白、天空蓝”正在守护着大家。

船艇上,探火组、灭火组、隔离组直奔装备间,一场与时间赛跑的“穿衣大作战”正式上映。医护组拿好医疗器材,严阵以待,船员们各司其职,迅速将火扑灭。

火虽扑灭,但在讲评时,值班员的“火”却被点燃。因为火灾警报拉响后,船员们虽然立即行动,但与平时相比却慢了近十秒。十秒钟,对于船艇起火而言,是致命的。其次在穿戴防护用具时,一名船员匆忙中消防服的扣子未能扣齐。一个小小的失误,最终引发的却有可能是终生的遗憾。“放假不忘战备,没有计划不代表不发生。战争来临的那一刻,没有人会提前告诉你。”值班员的话深深刺痛了大家的心。

(亓创、金旗进、冯友泽)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