泪目|生命禁区里藏羚羊守护者最真实的模样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程雪力 发布:2017-10-10 09:57:1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朱阿莎第六次到部队探亲,看到丈夫黑红的脸庞,忍不住掉眼泪。程雪力摄影

 

军嫂崩溃,女友分手

遇到停水停电,好长时间洗不了澡。大队长孙治国的妻子朱阿莎刚来那曲就崩溃了,人怎么可以待在这里?“咱们回家,在家里我们可以生活得很好。”

孙治国夫妇两地分居走过了十年,今年是朱阿莎第六次到部队探亲,看到丈夫黑红的脸庞,仍忍不住掉眼泪。他们的结婚纪念日是8月1号,过了节,朱阿莎便又一个人回陕西照顾女儿。“其实,伤害最大的是孩子。”

女儿孙婧恩两岁时,孙治国回家探亲,第一天晚上,让这对夫妇不知所措。

“妈妈,天黑了,爸爸怎么还在咱们家呢?”

“这就是爸爸的家呀!”

“不是的,天黑了,他为什么不回自己的家呢?”

那时,朱阿莎才意识到,由于长时间两地分居,爸爸对于这个孩子来说只是一个称呼,跟叔叔、阿姨一样。孩子虽然叫他爸爸了,但是内心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这是她父亲。

孙婧恩四岁的时候,幼儿园小朋友质疑她没有爸爸,因为从来没见过爸爸来接她。朱阿莎听到女儿的委屈,难受的掉泪,她明白丈夫的岗位离不开他,即便告诉他,也无济于事,反而增加他的牵挂。

朱阿莎把酸楚埋在心里,只是对孙治国说,希望休假在家期间,能连续一个星期到幼儿园接孩子。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