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军旅|我的老营盘,我有好多话想对你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特约记者 仇成梁 发布:2017-10-10 19:30:2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铿锵军旅落幕,第二战场起航。金秋时节,陆军第80集团军军官训练中心,2017年度集团军机关转业干部向军旗告别仪式在这里举行。24名身戴“光荣退役”绶带的转业干部面向军旗庄严宣誓:对党绝对忠诚,自觉服从大局;珍惜军人荣誉,永葆军人本色;祖国利益至上,随时听从召唤……

 最后的集合,大家的步伐铿锵有力。仇成梁 摄

 

致敬,我的军旅终点站

——陆军第80集团军2017年度机关转业干部向军旗告别仪式侧记

●特约记者 仇成梁

驻足人生驿站,致敬军旅终点,遥望军旗,万般不舍……

我看到你,仰望军旗,眼含热泪;我看到你,高声宣誓,拳头攥紧;我看到你,最后集合,铿锵有力;我看到你,眼圈泛红,嘴唇紧闭……

你说,来之前,把皮鞋擦了一圈又一圈;你说,来之前,把礼服熨了一遍又一遍;你说,来之前,把领带松了又紧,紧了又松;你说,来之前,对着镜子把帽子正了一次又一次……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