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出生前20小时 远望6号船机电长在干啥?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荣刚 亓创 高超 李霏 发布:2017-10-16 10:09:47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走进机舱,一阵阵热浪袭来,机器运转的吵杂声让人有些心烦意乱。但在船上生活了十年的机电长顾含早已习惯了这一切,此刻他带领船员们开始正常的检修工作。由于部分设备老化,为确保出航万无一失,这几日顾含特意请来了设备场所修理人员,与船员们一同进行排查。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距离妻子的预产时间只有不到20小时了,而紧张的工作,却让顾含停不下脚步。此时此刻,让我们随着镜头一同去看看顾含的宝宝出生前的20小时,他的生活是怎样的。

宝宝出生前大约20小时,顾含正在机舱内与场所维修人员对设备存在问题进行勘验。

  

这几日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格外热闹,刚刚送走出征大洋的远望7号船,远望6号船出征已进入了倒计时准备中。在人头攒动的码头,准备出行的船员们正在忙碌着,此时远望6号船机电长顾含走在人群中不时回头望向家的方向。

第二天就是妻子的预产日期,但他当时却不能回家,因为马上出海执行任务的远望6号船这个时候更需要他。从油料补给,到设备检修,从部门出海人员思想排查,到后续任务规划,顾含肩上的担子可不轻。

如果把远望号测量船比做一个人,那么发动机无疑就是“心脏”,而机电部门就是当之无愧的“心脏守护神”。虽然远望6号船是我国目前最为先进的航天远洋测量船之一,但其服役已近十年,船载设备也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老化。这几日,机电部门的船员们正在做着紧张的出海前设备维护保养。

(周荣刚 亓创 高超 李霏)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