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教头的“精武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超 李振业 王科栋 发布:2017-11-24 14:39: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特战教官”威名扬

2007年,他被国防部选派至几内亚从事国际军事援助工作,负责总统卫队的特战技能教学。

“砰!砰!砰!”在实战演训场,“持枪歹徒”占据政府大楼,与警察激烈交火,场面异常惊险。总统卫队被“点将”出征,迅速迂回作战,利用落水管徒手攀爬到预定位置悄然潜入,现场“击毙”十余名“歹徒”,余者皆被缴械。搜身、捆绑、蒙头、押送,卫队士兵手法娴熟,一气呵成,方寸间充满着“中国特色”,这来源于孙立泉课堂上教授的“一招一式”。他传授的特战技能在实战中的实用性,让这群饱经战火洗礼的士兵都啧啧称赞。

总统卫队在受训期间,多次成功处置边境骚乱、军人哗变和警察罢工等事件,受到该国政府高度认可。几内亚军方向他授予了“优秀教官”证书,以表彰其在国际军事援助中的突出贡献。自此,“特战教官”的雅号不胫而走。

归国后,他继续坚守在外军学员反恐突击、特种作战、安全警卫等专业培训一线,来自90多个国家的学员在毕业后以无数次在实战中的优异表现,继续传播着“特战教官”的佳名。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