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战教头的“精武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超 李振业 王科栋 发布:2017-11-24 14:39:5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几内亚总参谋长为他颁发的优秀教官证书。

 

“精武教头”传武艺

太行之畔,硝烟四起。只见侦察小队协同配合,迅速越障,边攀登边射击,五个移动人形靶应声而落……这是孙立泉组织学员进行强化训练的精彩一幕。

训练时玩花拳绣腿,战时就得用鲜血和生命来填补亏空!他深刻明白这个道理。为此,针对攀登课程中学员们重技术、轻战术的实际情况,他倡导技战结合,把实战背景添加到日常训练中,率先提出“隐蔽接近、静肃攀登,快速占领”的行动指南,训练效果节节攀升。

“军校教员姓军为战,如何教会学员打赢本领,值得我们不懈探索。”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践行的。从教十余载,他将训练场对接未来战场,在教学中始终贯穿实战基调。

绳桥横渡如何避敌打击、短兵相接如何先敌射击、白刃对抗如何攻敌要害......一系列实战难题在他这里都能找到答案。由他独创的特种作战“复合式”教学法如今已成为学员人手一份的“精武宝典”。在他的倾囊相授下,有一大批“特战精英”撒播到全军一线部队,如今都成为军事竞赛中的佼佼者。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