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弹投掷前,这些00后新兵都经历了哪些内心戏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陈中未 谭巳成 发布:2017-11-27 09:37:4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投弹的每一个细小步骤,班长都必须耐心讲解。

 

“班长,我可不可以不投,我怕!”

“班长,我没有摸过真的手榴弹,投的时候掉了怎么办?”

这是实弹投掷前的心理摸底,部分新兵表达的真实想法。

近日,中部战区空军某新训旅按照训练大纲,严密组织开展新兵实弹投掷课目考核,全旅新兵不差一人,都完成了人生第一投,考核任务圆满安全完成。

实弹投掷和平时训练毕竟不一样,投掷前的心理摸底,全旅20名新兵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紧张心理,有的打起了退堂鼓。心理辅导医生李骊说:“现在的新兵最显著的特征是思维敏捷活跃,且独生子女多,他们的紧张,更多是因为他们的顾虑,那么就需要我们给予更多的鼓励。”

如何消除新兵的顾虑?重点从三个方面入手:

一是对新兵不断进行安全教育和理论知识学习,深入了解手榴弹的结构和原理;

二是在训练中对手榴弹掉落、出现未爆弹等特情进行反复研究和处置演练;

三是心理医生走上一线根据新兵不同心理特征进行针对性的心理疏导。

把好这三重关,将新兵的顾虑转变成信心,踏实地走向实弹投掷考核场地。

(陈中未 谭巳成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