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个子女指导员为何圈粉无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国栋 特约记者仇成梁 发布:2017-11-30 10:29: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秦洋与17岁的新兵小贾谈心。

 

——做好教育分解式,打出教育组合拳

秦洋说,搞教育要有套路,该分解的要做分解动作,该打组合拳的要打组合拳。她讲到上级要求的一个专题“传承红色基因、争做红色传人”。秦洋说,搞这个专题时,正赶上训练紧张的时候,如何才能做到既落实上级规定的动作,又保证效果呢?她琢磨了几个晚上。

她想到了结合,有些教育不一定必须固定时间,固定场所,固定教员,只要达到目的,可以灵活展开。她发现,平时女兵们特爱唱歌,有几个还是连队的“金嗓子”呢。秦洋有了招数,她和连长商量说,这个教育可不可以“这样这样”搞。正在担心教育影响训练时间的王怡婷连长顿时脸上乐开花,连说几个好。

晚上集合,秦指导员说,连队准备搞个“红歌赛”活动,业余时间准备,训练间隙开展。这下,新兵们的热情上来了,业余时间,楼道里歌声悠扬,操场上小曲不断。训练场间隙,全连围坐一起,一班一班的来,一个个的上,知名的红歌几乎被唱了个遍。连长和指导员当裁判,谁唱好表扬谁,女兵爱表扬,一表扬就有精神,脸上笑靥如花。

歌唱完了,大家的激情被点燃起来了,秦洋说,唱了红歌就要做红色传人,说着让人拿来一条印着“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做习主席的好战士”横幅,让新战士签名,激情燃烧的新战士一拥而上,有的还把红歌内容写了上去。

签完名后,秦洋说,晚上请大家看电影。训练场上,顿时又是一片欢呼。晚上,学习室里座无虚席,大家期待中,《血战湘江》拉开帷幕。

一个“红色教育”专题就这样不知不觉地就融入到新战士心中。

秦洋说,教育讲结合,结合好了就出效果。教育更要注重参与,有参与感,就会有获得感。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