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定制 演兵场上的退伍仪式让这个老兵哭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永丰 郭达 特约记者 仇成梁 发布:2017-12-05 10:40: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刘超把曾经用过的枪交接给班里的战士赵世鸣。

 

早晨,朝阳柔和。退役仪式即将开始时,太阳突然隐进了云层,而且云层越来越厚,最后,变成了阴天。

仪式开始了,没有横幅,没有鲜花,没有标语。寒风中,熟悉的战友持枪在帐篷前肃立。指导员王宁声音沙哑地宣布老兵退役仪式开始。

连长孙健宣布命令:“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士兵服役条例有关规定,战士刘超退出现役……”

命令宣布完,刘超向三班新战士授枪。这支枪是他在三班时用过的,这支枪伴随他上过演兵场,出国维过和;这支枪伴随他征战沙场,拼搏赛场,摘金夺银,风光无限。现在,他要走了,他要把这支光荣枪传给身后的战友。上等兵赵世鸣从他手里接过钢枪的那一刻,战友们看到了刘超眼里的期待,也看到了上等兵赵世鸣眼里的坚定。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