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属定制 演兵场上的退伍仪式让这个老兵哭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永丰 郭达 特约记者 仇成梁 发布:2017-12-05 10:40:5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邓文给他戴上大红花时,刘超泪如雨下。

 

2012年12月12日,刘超从老家内蒙古通辽市应征入伍,进军营时,他问接兵干部,哪个单位最苦最累最能锻炼人。接兵干部说,红军连队。刘超说,我就去红军连队。

当他跟着帮他拎行李的付士龙班长走进“红一连”的大门时,他看到右边的墙上有两行醒目的大字:进了一连门,就是一连人。顿时,刘超有一种回家的感觉。

放下行李,付班长带他去的第一个地方是荣誉室。付班长说,不论哪个战士到连队,第一站就是荣誉室。

屡建奇功的“红一连”诞生于战争年代,曾被授予“英雄红五连”“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尖刀连”“战绩辉煌的红一连”“战术成绩显著的红一连”等荣誉称号。和平建设时期,被中央军委授予“抗洪抢险英雄连”荣誉称号。连队荣立集体一等功8次、二等功16次、三等功16次。

荣誉室里琳琅满目的奖牌奖杯奖状和各类锦旗让刘超眼花缭乱。荣誉室里一面“破纪录墙”引起刘超的注意,这面墙上刻着破了连队训练纪录的官兵名字,旁边贴着头像。刘超在“破纪录墙”前看了很久很久,心里暗下决心,终有一天,自己的名字和头像也会刻在这面墙上。

刘超想破纪录,想当标兵,想把头像刻在“破纪录墙”上,于是训练格外刻苦,一些课目,别人练一遍,他练三遍。有个课目叫攀登,开始时他需要18秒,为了提高成绩,他反复练,一次次上去,一次次下来,手磨出了血泡,脚磨成了肿块,但他咬牙坚持,最终达到让战友刮目相看的9秒神速。

野外驻训的时候,为了提高五公里成绩,他绕山跑,一次就是1万2千多米。练着练着,五公里就进入了16分钟之内。刘超说,从进入连队那天起,他就记住了连长说的话:作为“红一连”的兵,只有争光的份,没有抹黑的份。

他拼命练,刻苦练,年底考核,综合成绩跃居连队前三名。刘超被任命为三班副班长,上等兵当副班长,在高手林立的“红一连”不多见。不久,刘超成了三班班长。三班是连队的标兵班,标兵班不一般。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