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械员耿成海:岗位变化 初心不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于 特约记者 仇成梁 发布:2017-12-07 08:31: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连部的卫生室每天必须打扫的。这面军容镜,耿成海每天都擦一遍,他说,上面不能留灰尘。

 

●从炮长到军械员,妈妈接到了我的喜报。

到了2015年,根据新的编制,连队炮长超编。我又一次面临岗位变动和专业的变化,连队征求几个炮长的意见,我想,我不能在炮长的位子上老占着,应该给年轻同志多一点锻炼机会,我就推荐一个学了炮长专业、刚刚选上士官的新同志当三班班长。连队同意了我的意见,那一年,正好军械员退伍,连长说,到连部当军械员吧。

2015年三月,我到了连部。俗话说,干一行,就要爱一行,我开始研究连队所有武器的性能和分解结合要领,以前当班长,我只研究自己手中武器就行了,现在不行。平时连队擦枪的时候,我就反复练拆装,练分解结合,我手上的茧子就是练习分解结合留下的。年底,团里组织军械员比武,我一个人拿了手枪、步枪和高射机枪分解结合的三个第一名。连长指导员都高兴的合不拢嘴,夸我能干。这年,团里又给了我个嘉奖。

2016年,部队组织夜训。战斗班出去训练,作为军械员的我就在院子里练体能,每天上午和晚上都要跑一个五公里。6月份,部队外出驻训,我也去了,团里组织10项全能比武,包括武装五公里、北斗操作、器械、装备分解结合、军事地形学等。这一次,我没客气,在赛场上拼了命。10个项目,我拿了5个第一,2个第二。团里给我记三等功一次。

我军事训练课目过硬,政治理论学习也不落后。团里组织理论考核,我经常得第一。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考核中,我多次得第一,去年7月份,代表团里参加师里比赛,拿了个人第二名。

每取得一个成绩,我都会打电话给我妈,她听了都会很高兴。记得去年,部队给我寄三等功喜报,喜报到家乡民政局时,赶上快过年了,工作人员放假,只有值班的人员在,我妈等不及了,跑到民政局要喜报。后来,她还在朋友圈里发状态,自豪地说“瞧,这就是我的老儿子。”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