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械员耿成海:岗位变化 初心不变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周于 特约记者 仇成梁 发布:2017-12-07 08:31:23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统计数据是耿成海担任军械员的一项工作。

 

作为一名军人,要学习专业、掌握专业、精通专业

正说话间,有人敲门,原来是耿成海的指导员,他说今天的兵器室还没检查呢,要耿成海去一下。原来连队坚持对兵器室每日检查制度。耿成海跟着指导员出去了。回来时,他说,制度必须坚持,不管什么情况。记者看了一下手表,时间是23点25分。

耿班长坐下后,我们继续聊天。

他说,我当军械员时间不短了,要培养新人。我看明年能不能换个专业,再去当炮长。如果连队其他专业需要我,我也会去的,听连里安排吧。这些年,组织培养我,战友关心我,才有自己进步。组织叫我上哪我上哪,叫我干什么我干什么,不讲条件,不提要求。

这些年来,很多事情让我终身难忘,让我铭记一个人要知道感恩的道理。

我记得,当义务兵时班长替我站岗。有一天夜里,自己发烧,迷迷糊糊的睡着了,忘了起来站岗。第二天,我才想到夜里没人叫我岗。班里战友悄悄告诉我,是班长帮我站的岗。事后,班长从没提起过此事。班长平时对人很严厉,没想到夜里还主动替我站岗,而且发烧那几天里,他还拿自己的钱给我买罐头吃,这件事一直印在我心里。

我记得,老兵连贾班长对我说的话。他说:跑步的时候,盯着前面的人,你才有动力。这句话我也一直记着,一个人活着要有方向,奋斗要有目标。

我们现在的王指导员对我影响也很大,他来时间不长,但和我聊天次数不少。他对我说,这些年,根据组织需要,你岗位调换频繁了些,对自己也是个锻炼,遇到不同挑战,接受的锻炼是不一样的。我觉得指导员的话很有道理。

作为一名军人,要学习专业、掌握专业、精通专业。对岗位要热爱,每个岗位都不一样,遇到的困难也不一样,要干就要干好,练不好干不好还当什么兵呢!当兵,有些事是需要反复做的,要不怕麻烦。记得当侦察兵时,我们堆沙盘。堆了半天不合格,班长拿起扫把一呼啦,就抹平了,几个小时的忙碌顿时前功尽弃,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反复好多次,才堆起来。还有侦察计算如果错了,班长就会让我们反复做这道题,直到背下来为止,他说,这是锻炼我们的耐心。

走路,有人提醒,你才不孤独,有人期待,你才有动力。做任何事情都要有耐心。连队有几十把枪,每次擦拭完后,我都要一支支的仔细检查,每个周五上午,我都是在检查中度过。我每天检查两次枪库,还要保养一些光学仪器,维护好库室卫生,保持干湿温度,湿度不够,用拖把拖地,湿度过了,要开窗通风,延长武器装备的寿命。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