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解最新南京大屠杀史研究,请收藏这份书单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 作者: 发布:2017-12-13 08:28:38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生动的手绘本《烙印,南京1937》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编撰、江苏凤凰教育出版社出版,著名装帧设计大师速泰熙设计。图书分五个部分,包括97幅水彩颜料绘画作品,描述了1937年夏天到第二年初春时期,发生在南京城里各个角落的细节。

特别的是,每个物件的页码上,配合一枚二维码,链接到该物件相关的历史讲述音频。音频由98位志愿者诵读,包括知名主持人、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后代夏媛、现任纪念馆馆长、外国志愿者等人士。

 

英国作家大卫·戴维斯介绍自己的创作过程。邢虹 摄

英国作家大卫·戴维斯作品《雪中血:南京,1937》引发关注,这本书是第一本由外国人写作的关于南京大屠杀历史的小说。小说写作初衷基于真实历史事件写作,参考大量档案、日记,戴维斯说,要用小说的形式来反映这段历史,让全世界的人知道南京大屠杀不仅是南京人的伤痛,不仅是这座城市的伤口,甚至不仅是中国人的历史记忆,也是全人类血腥耻辱的历史,人类都应该铭记和反思。

 

《共同见证:1937南京大屠杀》在法开展。中国驻法大使翟俊(右)及上百名中法嘉宾参加开幕式。付敬 摄

此外,《共同见证:1937南京大屠杀》图集,由纪念馆馆长张建军主编,2017年8月出版。该书讲述的是:1937年12月13日,日军侵占南京。此后长达六周的时间里,日军公然违反国际公约,大肆屠杀南京平民和放下武器的中国士兵,多达30余万人遇难,发生2万多起强奸和轮奸的暴行……在那场人类浩劫中,一批冒着生命危险留守南京的欧美人士,救助了20余万南京民众,共同目睹了侵华日军的暴行,谱写了维护正义与公理、珍爱和平与生命的赞歌。该书以中、英、法三种文字,收集整理了当时在南京的一批欧美人士对南京大屠杀的记载,辅以海外关于这一悲剧的报道及大量历史图片,以铁的证据记载了这段人类历史上的悲剧,并提醒人们不忘历史,珍惜和平。

责任编辑:孙智英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