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新兵授衔遇上老兵卸衔,热泪在寒冬流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吕炳宏 发布:2017-12-18 09:32:0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新兵团700余名新战士在经历了两个多月的淬火加钢后,终于在训练场迎来了属于他们的成人礼——新兵授衔仪式。

青涩渐退,兵味始来。当列兵军衔被班长传承到这些热血青年的双肩,他们终于能拍着胸脯骄傲地说:我是一名合格兵!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我宣誓:服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当铮铮誓言打破冬日的肃杀,一群新兵脱胎换骨。与此同时,就在同一个营区内,还有一群老兵正在迎来他们的人生下一站。

“关于贾帅等士兵退役……”与训练场上的群情激昂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该部警卫勤务连教室内的平静。当他们的名字再次被点到,他们终于意识到,这些被呼点了5年、8年、12年的名字终于在此刻成为了绝唱。那些被磨得起了毛边的军衔和臂章、那些不再闪亮的帽徽和领花也一同从他们的身上轻轻摘下,与那些伴随了他们整个青春的军营生活一同埋在了记忆深处。

听到依然回荡在营区内的誓言,多年前那个同样被寒风刮得脸生疼,却依旧举起倔强的右拳,面向军旗宣誓的自己,仿佛就站在这些老兵的眼前。

“如今我们即将退伍,告别战友和军营,但我们始终不会忘记,迎接挑战是军人的本性,未来的岁月,让我们在全新的岗位上继续奉献青春,书写新的辉煌!”告别军旗仪式上,退役士兵代表朱立明站在军旗前,仿佛五年前第一次站在全连面前讲话那样,字正腔圆,掷地有声。当他们面向军旗举起右拳的那一刻,军魂就已将他们的人生定格,并留下了永远抹不去的烙印。祝福初踏军营之路的新战士,和即将开启新征程的老班长,不忘初心,奔向属于自己的远方。

(吕炳宏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