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小细节 海军陆战队新兵下连住上了下铺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赵佳震 张校荣 发布:2017-12-21 10:16:39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认真整理内务的新兵。

 

海军陆战队某旅二营通过加强暖心工作激发新兵训练热情

暖心!新兵下连住上了下铺!

“真是没想到,一到连队就住上了下铺!”走进海军陆战队某旅二营,正在整理内务的大学生新兵乔阳兴奋地说道。近日,该营迎来了第一批下连的新兵,他们通过大力加强新兵下连暖心工作,帮助新兵们快速度过“第二适应期”,激发新兵训练热情,让新兵睡下铺就是务实举措之一。

过去,刚下连的新兵一般会分配到上铺。这也给新兵们带来了不小困扰:由于年龄小、兵龄短、经验少,在上铺整理内务不方便而总被批评内务差、起床集合总是“慢半拍”、上下床容易踩空而磕伤碰伤……

这些问题看似虽小,实则影响战斗力。该营党委深刻认识到,必须从细节入手,从小事出发,通过加强对新兵的人文关怀,温暖兵心、凝聚士气,促进战斗力快速提升。

为此,该营深入探索新兵成长成才规律,立足新兵实际,研究制定了新兵先打饭、老兵后打饭,新兵睡下铺、老兵睡上铺,新兵先洗澡、老兵后洗澡等10余项具体措施。此外,他们还通过举行欢迎仪式、进行自我介绍、组织交心谈心等活动营造温暖和谐氛围,使新兵迅速适应新环境、融入新集体、进入新角色。

一系列举措事小情深,却让新兵们倍感温暖,一个个精神振奋、干劲十足,自觉将组织的深情厚爱转化为练兵备战的不竭动力。籍贯海南的小李,身材相对瘦弱,新训结业考核多个课目刚够及格,现在已经给自己定了个“大目标”:三个月内让所有的训练课目都达到优秀水平!

(赵佳震 张校荣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