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3号船圆满完成本年度最后一次海上测控任务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亓创、魏龙、李承霖、倪吉祥 发布:2017-12-29 08:24:1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远望3号船圆满完成本年度最后一次海上测控任务。

 

北京时间12月26日3时44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号03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

火箭发射升空后,远在太平洋的远望3号船发现目标及时,卫星跟踪稳定,数据获取有效,圆满完成本年度最后一次海上测控任务,为卫星正常运行提供了重要支撑。

远望3号船党委书记庄勤松告诉笔者:“从发现目标到跟踪结束,我船发送了包括太阳能帆板展开在内的众多重要指令,圆满完成了此次海上测控任务。”在该船机房,数据处理服务器将一组组测控数据进行解算处理,并迅速传送到西安卫星测控中心,确保了信息交换准确无误。

身在大洋心向党,在全党全国全社会全面深入学习党的十九精神之际,远望3号船连续长时间出海执行任务。任务期间,该船党委坚持用盛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万里海疆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特别是此次任务临近元旦,是该船也是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本年度的最后一次海上测控任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本航次中,该船组织了“运动海天 健康远望”趣味运动会、“唱响海天 律动远望”歌手大赛、“魅力海天 书香远望”书法摄影展、“光影海天 乐活远望”海天影院等具有海天特色的文化活动,不断丰富参试人员的海上文化生活,缓解精神压力,并召开了任务誓师大会,不断激发参试人员使命感自豪感荣誉感。

据了解,远望3号船完成此次海上测控任务后,将奔赴下一任务海域,执行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新年度首次海上测控任务。

(亓创、魏龙、李承霖、倪吉祥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