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习主席面前表演长拳的新兵到底啥来头?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张雅东 姚钧翊 杨慨 叶红 发布:2018-01-16 08:56: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徐大庆在训练场上练习长拳。

 

功夫不负有心人。习得一身武艺的徐大庆,荣膺2012年黑龙江省竞技武术冠军,获得全国大学生武术锦标赛第三名,并远赴异国他乡传播中华武术……他收获了一份份常人难以企及的成绩单。

“我要参军报国!”正在“武林”打得风生水起之时,他做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徐大庆说:“每次到异国他乡表演武术,看着挥舞五星红旗的华侨和留学生,一种家国情怀油然而生。”此时此刻,儿时追逐的英雄梦愈加清晰,他暗下决心:从军入伍,一展胸中抱负,不负平生所学。

老天似乎有意捉弄他。2015年,徐大庆刚从哈尔滨师范大学毕业,就匆忙报名参军,体检政审全部合格,不承想就在这时,因比赛导致腰伤复发,参军梦破碎。不甘心的他,开起一家武馆,一边恢复身体,一边习武强身。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