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蓝血月”现身高原空军导弹阵地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石俊 刘波 发布:2018-02-01 13:22:41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导弹在月夜下迅速起竖。刘波摄影

 

高原月夜长剑倚天

西部战区空军导弹某营组织高原夜间实战化训练

1月31日晚,举国关注152年一遇的月全食如期而至。

在海拔4600米的高原某野外导弹阵地,一场夜间实战化训练正悄然展开。22时,随着一声急速的警报响起,驻扎在此的导弹某营接到上级命令:马上进入作战状态,模拟处置“敌机”抵近边境。

导弹列阵,雷达轰鸣。冒着零下20℃的低温和刺骨寒风,官兵们马上穿戴战斗装具,快速奔向战斗岗位,展开兵器,铺设光缆,接通通信……数分钟后,完成战斗准备,一枚枚导弹如倚天利剑直指苍穹。

新年开训以来,该营所在导弹旅紧贴未来战场,加强极限练兵,以夜间、陌生地域、恶劣气候条件等为砥砺,不断锤炼部队在高原高寒条件下的“侦、打、走、防、保”能力,部队应急作战水平不断提高。

(石俊 刘波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