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王故事会 30年兵龄他们身怀啥绝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伍尚锐 徐巍 汪贵贤 发布:2018-02-02 10:01: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出场人物二:朱秋军

【兵王名片】

朱秋军,1972年6月出生,1991年12月入伍,1994年7月入党。基地某岸导团通装修理班班长兼技师,一级军士长军衔。2次获得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3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三等功5次。

《走过春秋》故事精彩片段赏析:

片段一:1992年3月,我作为新兵分配到发射连,接触的第一个人叫做关锁金,他是我的连长,皮肤黝黑、眼睛炯炯有神,一眼看去就特别精干。有一件事我印象非常深刻,有一天他带我们下山干活,挑大粪,然后埋在副业地里,算是施肥。开始我以为他肯定是布置完任务,就会在旁边抽抽烟,喊几句“大家加把劲”。结果连长和几个老兵主动抢着去掏粪,那场面到现在我依然记得十分真切,不管是多脏多臭,挽起袖子就往下跳,动作慢了的都挤不进去,我们关连长干的最卖力,一盆盆端粪手都没停过。这件事给我的印象太深了,我跟他工作一年,他在生活中从来没有摆过官架子,用实际行动告诉了我,领导干部就要做到“看我的”“跟我上”,为战士们树立了良好的形象。那时起我就体会到了:革命军人就是要不怕苦、不怕累,什么事都要带头冲锋。

片段二:我是全团唯一一个一级军士长,有的同志说你多自由啊,干什么自己就决定了,生活多自在啊。其实我想给大家说,作为一名“老兵”真的是压力很大。从雷达班班长到修理所技师,再到航模组组长、士官长,“官”越做越大,肩上的责任也重了起来。作为兵头将尾,是干部与战士之间的“纽带”“桥梁”,是要带领战士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战斗力的提升很重要的一个方面就是班长队伍建设。当兵20多年,带出来的班长骨干也有不少,作为他们的班长、兄长,我更要以身作则,在各项工作中走在前面,处处给他们做出表率,做好战士们心中的“老大哥”。正因为这样,这些年我经手的工作没有出现过什么问题。要问我有什么秘诀或者诀窍,说有也倒有,那就是听招呼,组织让你干啥你就干啥。比如,平时我们需要去团门口小店买点生活用品,出门就要给单位请假,那小店就几步路远,制度该落实就要落实,我们就是按照规定来做,麻烦一点也不妨碍。这么多年下来,守纪就变成一种习惯了,当你适应了它,就会越加感受到组织纪律更是一种约束与保护,这是我最大的感受。

朱秋军(右)和战友在工作。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