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王故事会 30年兵龄他们身怀啥绝技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伍尚锐 徐巍 汪贵贤 发布:2018-02-02 10:01:20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出场人物三:王文强

【兵王名片】

王文强,1971年12月出生,1990年12月入伍,1993年3月入党。某扫雷舰大队靖江舰扫雷区队长,一级军士长军衔。从事反水雷和相关水雷专业二十多年,先后执行重大训练及演习演练任务50余次,2次获得全军士官优秀人才奖,荣立三等功1次。

《雷海芳华》故事精彩片段赏析:

片段一:影响我一生的榜样是水雷军士长朱重滨。1972年5月18日,大队组织扫雷艇奔赴某地执行扫雷任务,所属某艇勇挑重担,共扫除各类水雷15枚,被誉为“开路先锋”,荣立集体一等功,水雷军士长朱重滨在扫雷行动中,身负重伤,6处骨折,未喊一声痛,在生命的最后一刻还嘱咐战友快些给艇加满油,好继续参加战斗。他身上这种英勇战斗精神至今都镌刻在我的脑海,朱重滨也是水雷兵,和我同一个专业,入伍之初,我就发誓要向他学习,成长为一名朱重滨式的水雷军士长。是他支撑着我参与完成了大队历次反水雷专攻精炼,也是他激励着我勇于直面历次实布实扫实猎战雷实兵演练。

片段二:我从08年开始担负一号主操雷手,从布设第一枚战雷至今,布雷前夜都会通宵难眠,说不害怕那是假的,不紧张也是不可能的。一艘上万吨的驱护舰一般只需要一到两颗水雷就可致命,那威力可想而知,布设水雷犹如尖刀上的舞者,对于扫雷人可以说是生与死的考验。为了做到万无一失,躺在床上反反复复的、一遍又一遍的设想着水雷布设的各个环节,小到保险、插销、水密等细节在脑海中反复回放,感觉不对劲的地方就起来看看口令表,翻翻专业书。但经过这么多年,我已然能做到手不抖、心不慌,保持稳、准、轻的原则,一次次精准的将战雷投送到布雷点。

王文强所在单位进行战备演练。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