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官兵为春运护航:旅客丢失的背包找到了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卢立杰 黄勋 张川江 发布:2018-02-05 08:49:26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你放心上车 背包交给我们找”

眼看李女士回家乘坐的火车就要开了,执勤武警战士们一遍遍安抚她的情绪,“车票难买,您放心上车,背包交给我们去找。”李女士上车后,战士们继续扩大搜寻范围,不出半小时,背包终于找到了。

2月1日,春运开始的第一天,担负厦门火车站执勤任务的武警厦门支队官兵为4名旅客找回了丢失的行李包裹和一名走失的孩子。

当日下午四时,武警厦门支队三大队官兵在火车站维持春运秩序,班长王清伟留意到一名女子急匆匆跑来,脸上挂着泪水,“我的黑色手提包丢了,里面有几千元现金、银行卡、还有一些重要证明……”没说几句,女子又开始哽咽。她本来打算春节前一两天再返回老家江西,结果,家中父亲生病,她只好提前出发收拾行李来到火车站乘车。也许因为归家心切,直到检票上车时,这位李女士才发现手里的黑色提包不见了踪影,发现提包不见后,李女士扭头就冲回候车厅寻找。

在了解情况、问清背包样式及装了什么物品后,班长王清伟首先领着李女士来到火车站专设的小白鹭服务台进行寻物启示广播播报。随后,王清伟向中队领导汇报后,一边安抚李女士情绪,一边带着战士们穿梭在人群中,四处寻找她的提包。眼看李女士的车还有十分钟就要发车了,王清伟赶紧将李女士送到乘车点,“车票难买,您放心上车,背包的事情交给我们。只要找到,我们第一时间通知您,有我们在,别担心。”

李女士这才安心地抹掉泪水,登上回家的火车。王清伟随即和战士们继续扩大搜寻范围,候车厅、检票口、站台……一遍遍细心询问,仔细查找。不出半小时,在一名旅客的帮助下,官兵们找到了李女士遗忘在检票口附近的黑色手提包,打开一看,里面的东西一样不少。王清伟赶紧掏出手机,给李女士发送了一条短信,“您的包已经找到了,请把地址发给我们,马上帮您寄回去。”

隔天,在微博上流传着这么一条帖子,“……春节,回家的路很堵,但我们的心不堵。因为时时处处有这么一群可爱的武警战士在温暖着我们的心,谢谢!”

(卢立杰 黄勋 张川江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