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官兵来慰问,战斗老英雄被《厉害了,我的军》圈粉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曹先训 陈章俊 发布:2018-03-16 10:58:54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官兵们为老人播放中国军网发布的《厉害了,我的军》强军宣传片。

 

一生不改忠诚色,赤子之心永向党

——武警九江支队官兵看望慰问战斗英雄周时来

3月14日上午,武警江西总队九江支队官兵来到战斗英雄周时来的家中看望慰问,聆听英雄枪林弹雨、英勇无畏的革命事迹,感悟先辈赤胆忠诚、波澜壮阔的战斗人生。

周时来老人1929年11月出生在安微省怀宁县,1947年参加地方武工队,l949年3月入伍参加革命,1956年部队复员后,担任湖北省黄梅县大河镇财税所长,1992年办理离休手续。在解放战争、两广战役、大西南剿匪,上甘岭战役中,他英勇作战,敢打敢拼,屡获战功,先后荣获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参加地方工作后,不改军人本色,税海扬帆、追波逐浪,多次获得全区“财贸先进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

老人虽然年近90,但身体硬朗、思维清晰,谈到曾经战斗的岁月时,老人沉思片刻,“自己这一辈子可谓半生戎马,半生‘税月’。”18岁时,他毅然投入革命事业,20岁成为一名普通战士。

1952年10月14日零时,作为特等功臣、特级英雄黄继光的战友,周时来老人永远都不会忘记。正是在这一刻,上甘岭战役正式打响。“在猛烈的炮火冲击之下,守在坑道中的我们,就像乘着小船在波浪滔天的大海上颠簸。”

围绕争夺537.7、597.9两处高地,老人所在15军45师与敌人在朝鲜金化郡五圣山展开了最血腥的“拉锯战”。

作为一名战斗英雄,老人本应享受全额医保,碰上头疼感冒身体不适时,不愿给组织添麻烦增负担的周时来,总是自己掏钱买点药治治。“现在我最大的希望就是少生病,少给国家添麻烦,替战友多活几年,多看几眼国家的繁荣昌盛!”谈起现在最大的心愿,老人爽朗的说道。

在聆听完老人的战斗事迹后,官兵们为老人播放最近超燃的宣传片《厉害了,我的军》。

看到宣传片里国家的航母、飞机、导弹时,老人欢欣鼓舞,倍感骄傲。

(曹先训 陈章俊摄影报道)

1 2 3 4 5

责任编辑:孙智英

相关稿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
返回